养老金可以继承吗? 看看社保规定就知道了

对于大多数退休人员来说,退休养老金是其价值最高的财富了,那么当退休人员不幸去世后,其养老金可让继承者继承吗?据了解,基本养老保险是由两个部分组成,一个是社会统筹,另一个是个人账户,个人账户属于个人缴纳的部分,理论上可以让继承者继承。

养老金继承

养老金继承

为了了解养老金可以继承吗,小编查看了社保规定与法律规定,得出的结论如下所示。

职工在职期间死亡

养老金继承额为其死亡时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中的个人缴费部分本息。

离退休人员死亡

养老金继承额将按公式计算,如继承额=离退休人员死亡时个人账户余额×离退休时个人账户中个人缴费本息占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的比例。

要注意的是,养老金继承额需一次性支付给亡者生前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而除了个人账户外的其余部分需并入社会统筹基金,且个人账户处理完毕后应停止缴费或支付记录,并予以封存。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2-29/1356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