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工资发放规定 疫情期间企业降薪合法吗?

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因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这个春节是始料未及的,全国绝大部分企业也是相继延迟了复工的时间,对于2月份工资发放是如何来算的,也是成为了劳动者关注的一大话题了,有什么相关规定呢?

2<a月工资发放的问题 src="http://www.41sky.com/d/filed/p/2020/02-20/jpgxa2pp0wnhvj202002202935.jpg">

2月工资发放的问题

此前,全国各省市关于疫情期间的工资发放问题,也是发布了相关的规定。例如,广东省人社厅在上个月末,就发布了相关通知,规定在春节延长假期间,企业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按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工资报酬。而在广东延迟复工期间,企业应当按照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

目前来说,全国各地关于2月份工资发放的规定,因为复工时间的不同,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大家具体还是要以当地的规定为准。对于疫情期间,企业降薪是否合法的问题,也是分具体情况的,假如企业安排员工在家正常办公,并且是按照固定工资来算,这种情况是规定不能降薪的,如果一些单位的薪资构成含有绩效工资,在家办公因为效率低的缘故,工资会适当降低,这种情况降薪是合法的。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2-20/1246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