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间能不能点外卖 取餐要注意什么?

外卖是很多人生活中经常点的了,不同的点外卖平台是有很多的,足不出户大家就可以吃到热气腾腾的食物了。因为疫情的关系,大家都减少出门了,为了不用出去买菜做饭,有些人还是选择点外卖的,但是防疫期间能不能点外卖呢?

点外卖注意什么

点外卖注意什么

点外卖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现在很多的餐厅都是有提供外卖服务的。不过在疫情期间点外卖的话,特殊时期,餐馆的饭还安全吗?如何选购外卖更安全?取餐要注意什么也是要知道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防疫期间点外卖

首先,在疫情期间是可以点外卖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线上“云买菜”、网络订餐、打包外带等方式成为消费者的主流选择。为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和生命健康,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醒了。

值得注意的是,单位订餐往往涉及数量大、范围广。省市场监管局建议:无论是网络订餐或直接上门打包,首先要查看网页上或门店内餐饮服务提供者是否持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证书主体业态栏目是否为餐饮服务或者集体供餐配送单位。单位大量订餐不订购冷食、生食菜品和鸡蛋类炒制菜品。

而对于普通外卖消费者来说,不建议订购白切鸡、寿司等高风险菜肴的盒饭,多选富含纤维素、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容易烧熟煮透的肉类等食材。防疫时期,对于食品选购需更加谨慎的。

省市场监管局建议,消费者选择合法、正规渠道商家购买食品,拒绝流动摊档,不购买来源不明的食品、畜禽肉及其制品的。至于取餐要注意什么?首先是在与外卖小哥和快递员接触前,佩戴好口罩的,然后取回外卖去掉包装后及时洗手,再接触口鼻、眼睛的。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2-19/12315.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