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为什么跑去美国大学捐款 不捐中国不代表没贡献

“潘石屹为什么不捐款”、“潘石屹为什么跑去美国大学捐款”,这两个疑问,是近日网友对潘石屹最多的讨论。小编就搞不明白,无论是武汉捐款事件,还是捐款给美国大学事件,潘石屹的做法,我们有权力指责吗?没有的。

潘石屹

潘石屹

潘石屹夫妇对美国捐款确实不少,在2014年的时候,潘石屹的妻子领导的SOHO中国基金会向哈佛大学捐赠了1500万美金,隔了三个月之后,又向耶鲁大学捐赠了1000万美金。捐款是做善事,是一件好事。但是,对于潘石屹夫妇的做法,有人却质疑。

张欣后来加入了美国国籍,斥资百亿在美国购置房产,并为美国哈佛大学捐款6个亿,这似乎给吃瓜群众增加了指责底气。有人称,作为中国人,潘石屹夫妇跑去美国大学捐款,不捐款给中国大学,令人难以接受。当然,大部分人都是点赞这对夫妇的。

那么,潘石屹对于网友的质疑,是怎么说的呢?潘石屹回应说;“这些争议主要就是说你在中国赚钱,怎么捐钱捐给外国人?其实我们的资助对象是中国贫困大学生。只要你考上这个学校,我们来出钱资助你。我们慈善捐款唯一的标准是让中国学生受益。”如此说的话,潘石屹并没有做错,被人质疑与谴责,实在委屈。

其实,虽然潘石屹是捐款美国大学,但受益的是中国学生,也是对中国作出贡献。还好,希望大家明白一点,捐款是不能道德绑架的,不管潘石屹给谁捐款,也不管潘石屹夫妇有没有捐款,这都是他的自由和权利,我们有什么资格责怪他呢?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2-18/12212.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