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中国现在的情况 两国GDP差距多大

美国多次承认,中国是美国最强大的对手,尤其是在经济这方面。从世界排名上来说,中国的确是仅次于美国的经济最强大国家,但就两国的详细数据来分析,其实现在中美之间的差距仍较大,美国超级大国的地位不可挑战。

中美经济对比

中美经济对比

由于两国还没公布2019年GDP数据,所以我们以2018年GDP数据为参考数据。2018年中美GDP分别是13.61万亿美元、20.54万亿美元。中国比美国少了6.89万亿美元。

不要少看这6.89万亿美元,比日本全年GDP还要高2万亿多美元。虽然中国GDP增速一直保持在6%以上,而美国这几年只有2%多,但想要抹平这个差距,中国需要再努力几十年。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2-14/1188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