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医疗成热门产业 该行业服务市场空间大

此次疫情中,医疗方面显得很重要,同时,此次疫情也让在线医疗和在线教育显得突出。现在在线医疗成热门产业了,有效为用户解决痛点。有多家互联网医疗服务顺势上线,而且,阿里健康平台,24小时在线为患者免费义诊。

在线医诊

在线医诊

此次肺炎疫情,打开了在线医疗风口,在爆发肺炎疫情之后,多家医疗服务上线了,迎来了新机。你知道吗?现在在线医疗成热门产业了,并且,市场空间大。阿里健康在除夕上线到现在,在线问诊用户超93万人,今年市场规模有望能达到千亿。

2月10日从阿里健康获悉,阿里健康在除夕夜紧急上线针对湖北地区居民的义诊服务。截至2月8日晚24点,问诊页面累计访问用户近1000万,累计在线问诊用户超过93万人;医生人均日接诊量100人以上,呼吸科部分医生人均日接诊量在200人以上。

同时,国家充分肯定了互联网医疗的重要作用。提出“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服务优势,大力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特别是对发热患者的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进一步完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功能”。此前也同样强调了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的重要性。政府的密集政策利好有望成为互联网医疗行业发展的助推器。

自疫情发生以来,阿里健康等多家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集结了呼吸科、感染科、内科等领域过万人医疗专家资源,为患者提供7×24小时免费义诊,同时向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医生、护士等工作人员开通了热线服务,提供免费心理疏导。另外,丁香园、百科名医等互联网科普企业在线提供疫情防控科普等服务。

与此同时,工信部正大力推进信息技术在“在线医疗”“数字健康”方面的应用,加大5G等基础设施在医疗系统的布局,推动医院信息化、医疗设备智能化、在线平台便捷化。工信部数据显示,目前全国191家公立医疗机构及近100家企业互联网医院针对疫情提供在线义诊,缓解线下医院压力。

东兴证券表示,在线医疗迎机遇,远程医疗是特殊应用场景刚需应用,未来市场空间巨大。2018年,在线医疗行业中国市场规模达到491亿元,2020年预计接近千亿元。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现有线下医疗服务体系提出了更高要求。

在应对突发、新型、传染性强的疾病时,线下医疗服务体系依然是救治患者的主力军。但在防控、隔离等措施方面,互联网医疗可以对线下医疗服务体系形成有效、及时的补充。经过此次疫情的考验,互联网医疗发展也将进入快车道。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2-12/11635.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