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累积很多空头头寸 港元重启升值行情

港元汇率持续走强,昨日盘中上探7.7833,改写7月4日以来新高。此前港汇已阅历7连涨,迎来8年来最长升浪,累计涨幅超0.5%,一举打破此前低迷格式。

与之相照应的是,港元银行间拆借利率(Hibor)也连日攀升,意味着港元流动性紧缩,带动港汇反弹。多位业内人士表明,港汇“云开见日”得益于空头平仓、银行年底资金布置、资金涌入港股等归纳要素。

做空港元“翻车” 炒家平仓离场

本年7月初以来,港元对美元大幅走弱,8月5日一度迫临7.85弱方兑换确保,商场累积了很多的港元空头头寸。直至12月初,商场环境发作改动,港元才重启增值行情

某大型香港企业副总经理泄漏,年底将至,香港银行需求囤积跨年现金储藏应对监管要求,一起银行客户对现金的需求量也在激增。在这一时点,香港金融机构假贷志愿下降,上述要素一起推高Hibor。

“香港银行在年底揽储及吸收流动性会持续支撑港元利率,叠加美联储‘按兵不动’,港元与美元的利差扩展,然后助推港汇上行。”大华银行履行董事全德健表明。

现在,不同期限的美元Libor均处于年内最低位,而Hibor则遍及上扬,其间两周期Hibor8连升至3.0183%,创1个月来新高。“港元增值主要是因为近期Hibor持续高于Libor,而Libor下行与美联储注入短期流动性、商场对美联储钱银政策存在宽松预期有关。”兴业研讨汇率产品分析师张峻滔表明。

“有几家做套利的对冲基金现已离场。”一家外资行买卖员称,Hibor持续走高,意味着拆借港元的本钱猛增,让套利买卖的生存空间几近于无。

以往,套利买卖是香港商场遍及采纳的战略,也是港汇动摇的诱因。全德健表明,套利买卖指在利率较低的状况下拆借港元买入美元,再当令卖出,坐收两者利差以及汇兑收益。

在商场行情突现回转之下,那些匿伏已久的投机者唯有“挂彩”离场。“买入的美元价值降低,卖出的港元增值,到期银行会迫使客户平仓,关于空头来说就是‘大型翻车现场’。”全德健表明,当时套利炒家纷繁平仓止损,带动港汇急涨。

本钱涌入港元财物影响港汇上升

港汇飙高的另一股重要支撑力气就是本钱涌入港元财物。

“在外部危险缓释的布景下,全球危险偏好坚持高位,权益财物颇受追捧。现在港股估值偏低,经济基本面回暖带动港股走强,招引资金流入。”张峻滔称,从商场体现也不难发现,Hibor走高的一起恒生指数亦有所上升。

港元被商场视为比较典型的“股票钱银”。一位中资行驻香港财资部人士弥补道,交易环境改进叠加英国脱欧不确定性锐减,提振了投资者决心,港元空头也敏捷转舵,无疑对港股及港元构成利好。

一位香港证券战略师也印证了上述结论,“在商场环境升温的状况下,因港股被轻视,令投资者想入市抄底。”此外,近期大规模IPO引发资金征集,招引新一轮世界本钱流入,为港汇上升“护航”。

香港金管局发言人近期表明,香港的钱银商场坚持安稳,港元汇率平稳。港元拆息会持续受港元资金供求改变的影响,但银行间商场的运作顺利,即便最近有大型集资活动,银行同业拆借仍坚持正常状况。

全德健估计,接下来港汇会趋向强方兑换确保水平,但商场的不确定性会按捺这一趋势的起伏,使得短期走势呈来回拉锯态势。

香港金管局称,会持续严密督查商场状况,并依照联系汇率机制坚持港汇安稳。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19-12-19/712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