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服务业新规 推动服务业高水平扩大开放

上海市政府12月13日发布《关于推动我市服务业高质量展开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其间提出,到2025年,上海将培养一批服务全球、在世界上具有引领效果的旗舰企业,构成一批信誉度高、具有自主常识产权的服务品牌,树立契合全球城市定位功用要求的现代服务业系统。高端和新式服务业范畴加速展开,常识密集型服务业增加值占上海全市生产总值比重超越40%,生产性服务业增加值占上海全市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超越三分之二。打造构成15个以上特征明显、业态高端、能级杰出、功用集成的服务业立异展开演示区。

上海服务业

为此,《若干意见》从四个方面着力提出了系列针对性行动,分别是:聚集要点范畴,构筑更具世界竞争力的工业高地;优化空间布局,构成协同展开新格局;聚集要素资源,强化服务业展开支撑;强化保证,做好安排施行作业。

其间,金融服务是一个要点范畴。《若干意见》提出,上海要以更大力度、在更大规模推动金融对外敞开,加速执行国家金融对外敞开政策,扩展外资金融机构经营规模。紧抓临港新片区建造机会,树立本外币一体化账户系统。施行愈加便当的跨境资金管理制度,支撑临港新片区内企业参照世界通行规矩依法合规展开跨境金融活动。探究展开人民币本钱项目可兑换先行先试,逐步提高本钱项下各项目可兑换程度,促进人民币跨境运用。

《若干意见》还提出,进一步推动服务业高水平扩展敞开,推动金融服务、电信服务、游览服务、专业服务等要点范畴敞开展开。以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有本钱在重要服务职业和要害服务范畴布局,在一般竞争性职业和范畴为各类社会本钱进入提供条件

一起,上海还将强化要点服务业集聚区演示引领。其间,临港新片区要点展开新式世界贸易、跨境金融、高能级航运服务、信息服务等,统筹展开在岸事务和离岸事务。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展开演示区要点展开科技服务、生态文明旅行、才智健康养老、高端会议等。推动吴泾、高桥、南大、吴淞、桃浦五大要点区域转型,打造服务经济活泼增长极。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19-12-14/672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