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银行下降外汇交易法定准备金率意味什么?2022第二次下降有何意义?

中央银行今日公布,为进一步提升金融企业外汇资金应用能力,自2022年9月15日起,下降金融企业外汇交易法定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即外汇交易法定准备金率由现行标准8%下降至6%。

本次下降为近年来的第二次。在今年的4月,中央银行将金融企业外汇交易法定准备金率从9%下降至8%,为史上初次下降。

下降外汇交易存款准备金能够释放出来更多外汇提供,危害银行间市场外汇交易市场的外汇供求。在今年的四月,货币贬值速度很快,依照3月末1.05亿美元外汇存款估计,下降1个点的外汇交易法定准备金率能释放出来大概105亿美元提供。信息落地后,在岸人民币拉涨超出200个基点,升破6.58大关。

截止到2022年7月末,金融企业外汇交易存款余额为9537亿美金。本次中央银行下降外汇交易法定准备金率2%,等同于向市场中释放出190亿美金上下的外汇流通性,提高金融企业给予外汇贷款能力。

英大证券李大霄表明,中央银行适时调整外汇交易法定准备金率,提高外汇资金应用能力,对人民币汇率平稳有积极功效,中国经济韧性极强,欧债危机发展趋势显著,rmb相对性偏强能够希望。该行为对股市归属于重大消息。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pzgs/2022-09-05/10214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