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股份这只个股如何?企业行业地位及发展趋向怎样?

  组织觉得:公司主要是运营盐湖資源获取氯化钠及碳酸锂、氢氧化锂等锂盐的研制生产制造业务流程,是中国盐湖提钾提锂领头。2020 年企业钾肥和锂业务流程毛利率占有率各自为99%和1%,预估2021 年锂业务流程毛利率比重超出9%。盐湖資源上,企业坐享中国最大的可溶钾镁盐成矿察尔汗盐湖,有着氯化钠储藏量约5.4 亿多吨和氯化锂储藏量约800 万吨级。

  企业目前氯化钠生产能力500 万吨级,碳酸锂生产能力3 万吨级,新建锂盐生产能力3 万吨级,长期整体规划锂盐生产能力4 万吨级;预估锂盐生产能力扩大累加锂价增涨成本费降低,量价齐升推动公司业绩提高。

  锂业务流程:锂盐生产能力不断扩大,盐湖提锂技术性先进企业是我国盐湖提锂领头,技术性领跑成本费连续降低,丰富多彩的盐湖卤汁資源确保将来生产能力的不断扩大。企业在现有1 万吨级工业生产级碳酸锂和2 万吨级充电电池级碳酸锂生产能力基本上再次基本建设“1 2 3 4”锂盐生产能力新项目,新建盐湖比亚迪汽车3 万吨级充电电池级碳酸锂新项目,并整体规划基本建设4 万吨级锂盐生产能力。企业上下游資源提供充裕,每一年钾肥生产制造排出的2 亿方老卤中氯化锂成分20-30 万吨级,确保了将来提产的室内空间。企业持续提升盐湖提锂技术性,2014 年到2019 年,吨成本费从4.1 万余元降低至3.2 万余元,生产量从17%升高到2020 年的136%,预估吨成本费2021 年进一步降低至3 万余元内,获益成本费降低及锂价增涨,企业盐湖提锂营运能力明显提高,累加生产能力扩大,将来盐湖提锂量价齐升推动公司业绩提高。

  氯化钠:中国钾肥生产制造领头,获益氯化钾价格上涨企业是我国最高的氯化钠制造业企业,年生产能力500 万吨级占全国各地生产能力64%,2020 每年产量552 万吨级,占国内生产量78%。企业察尔汗盐湖氯化钠储藏量5.4 亿多吨,通过数年的发展趋势,具有专业的工艺和生产工艺流程,借助高质量的钾肥資源与技术性加工工艺,企业钾肥成本费同业业务最少,利润率很多年保持在70%水准,不断获益氯化钾价格上涨。

  投资价值分析

  预估企业2021-2023 年归母纯利润各自为57.0、60.7 和70.2 亿人民币,相匹配当今股票价格PE 各自为8.4、7.9 和6.8 倍,充分考虑企业行业地位和将来成长型,初次给与企业“买进”定级。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pzgs/2021-10-15/7601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