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材料细分化龙头企业个股有什么?2021各行业个股市场前景评价

  IDM: 闻泰科技/三安光电;

  半导体行业原材料:北方华创/雅克科技/上海新阳/中微公司/精测电子/华峰测控/长川科技/有研新材/江化微/ASM pacific;

  半导体设备测封:中芯/华虹半导体/闻泰科技/三安光电/华润微/士兰微/长电科技/通富微电;

  半导体材料设计方案:晶晨股份/中颖电子/全志科技/瑞芯微/恒玄科技/兆易创新/富瀚微/圣邦股份/思瑞浦/韦尔股份/卓胜微/晶丰明源/芯朋微/斯达半导/新洁能/澜起科技/紫光国微/复旦微电/汇顶科技/上海贝岭;

  风险分析:肺炎疫情再次恶变;贸易战影响;要求不如预估

  市场现状及市场前景证券公司见解:

  代工企业集成ic价格上涨持续,以tsmc为代表的好几家国际性、中国生产制造大型厂上调集成ic价格,提产市场行情不断。2020 年Q3 至今,半导体公司陆续上涨产品报价。这波提价风潮一直持续迄今,tsmc8 月24 日优先向MTK、瑞昱与联咏等好几家顾客告之16 奈米之上制造将全方位暴涨20%,12 月新单将宣布起效,也就是 现阶段所谈定的11 月订单信息所有收完了后, 12 月圆晶产出率(wafer out) 宣布起涨。除此之外, 连电、中芯国际、GlobalFoundries(GF)、全球优秀、力积电与华虹等好几家晶圆代工厂公布价格上涨。

  提产周期时间往上,不断看中国内半导体行业原材料的机遇。半导体材料提产周期时间已经上涨:

  全世界晶圆代工资本开支占收益比例达53%,持续三年提升。半导体材料生产能力有希望不断向内地迁移,2020-2030 内地半导体材料资本开支复合增速有希望高过全世界。贸易摩擦环境下,中国内地半导体行业原材料国产化将来有机会不断提升。综合性生产制造版块的加快扩大,累加国产化提升,大家分辨半导体行业原材料版块有预估上修室内空间,不断看中国内半导体行业原材料的机遇。

  东南亚地区肺炎疫情并未操纵,MOSFET、测封生产能力急缺进一步提升,中国有关公司受益于价钱续涨及转单效用将更加确立。东南亚地区新冠肺炎肺炎疫情扩散,MOSFET 恐因生产能力挤兑而断货到2022年,汽车制造业尤其明显。闻泰科技、士兰微等有关行业龙头高形势度下提升产品构造,主要发展趋势高盈利车辆运用髙压MOSFET,利润率不断提高。“半导体封测名镇”新加坡肺炎疫情反跳,集成ic交货時间再一次增加。马来西亚肺炎疫情预估转单回国,中国测封领头变成潜在性获益标底。在我国测封领头长电科技、通富微电等现阶段生产能力较满,逻辑性上利好消息,转单回国后也许会造成之上企业再发涨价通知函。

  财务报告季到来,好几家企业2021H1 销售业绩醒目,看中高形势度下全年度销售业绩不断超预估。

  举例说明看来,机器设备原材料版块:上海新阳纯利润同比增加 316.82%,中微公司纯利润同比增加233.17%,精测电子纯利润同比增速203.43%,有研新材纯利润同比增速113.57%,华峰测控纯利润同比增速66.02%,北方华创预告片纯利润同比增加50-80%,雅克科技纯利润同比增速14.72%;电力电子器件版块:士兰微纯利润同比增加1306.52%,闻泰科技半导体板块纯利润同比增加234.52%,新洁能纯利润同比增加215.29%,华润微纯利润同比增加164.86%;测封版块:长电科技纯利润同比增加260.97%,大气高新科技纯利润同比增加150.56%,晶方科技纯利润同比增加 71.66%,利扬集成ic纯利润同比增速47.1%。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pzgs/2021-09-01/7115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