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锋锂业定向增发利好消息哪些个股?2021定向增发对锂电池板块危害剖析

  证券公司见解:动力锂电池经营规模巨大的提产方案将对上下游充电电池金属材料和锂电池原材料造成极大的要求带动,供求失衡下锂价有希望不断上行下行,具有“資源 原材料”一体化合理布局的行业龙头有希望在锂电池原材料的跑道中最后获胜。关键强烈推荐赣锋锂业、盛新锂能、盐湖股份、嘉元科技、厦门钨业和当升科技。

  事情:赣锋锂业发布消息定向增发应急预案,方案融资582 亿人民币,看向福鼎时期、广东省瑞庆时期等充电电池生产制造新项目、新能源技术优秀技术研发与运用及其填补周转资金等。对于此事,大家评价以下:

  中下游巨资提产对充电电池金属材料和锂电池原材料造成极大的要求带动。依据赣锋锂业的定向增发应急预案,此次提产方案增加锂电池生产能力贴近140GWh,相匹配的电池正极材料使用量折算三元电池正极材料超出20 万吨级,折算磷酸铁锂电池做到35 万吨级;相匹配的锂增加要求约10 万吨级,等同于2021 年全世界锂消耗量的20%;相匹配的锂电铜箔需要量做到8 万吨级(按6μm 计)。动力锂电池龙头企业的大幅度提产体现了新能源车中下游要求的高形势布局,预估将对锂电池原材料要求产生强悍带动。

  提产节奏感的失衡预估促进锂价不断增涨。遭遇中下游要求的爆发式增长,2021 年至今,动力锂电池和原材料阶段的提产脚步越来越大。动力锂电池提产迈进“百GWh”

  时期,电池正极材料的生产能力扩大门坎迈进10 万吨级乃至20 万吨级等级,相对应的锂盐要求预估也将进到5 万吨级乃至10 万吨级数量级,回过头看中国锂盐提产状况,大部分公司提产节奏感仍为1-2 万多吨其他“一歩前行”,二者极大的失衡将促使锂盐的供货分歧日趋比较严重,锂版块是全产业链上价格上涨可预测性最大的阶段之一。

  电池正极材料领域进到发展趋势新环节,高可预测性的销售业绩提高产生版块配备使用价值。锂电池电池正极材料领域立即获益于中下游动力锂电池的生产能力扩大。在要求保持高速提高的前提条件下,正级公司的销售量提高和盈利变厚的可预测性较高。领域展现2个突显优势:

  1)生产能力增长速度加速,盈利释放出来可预测性强;2)生产量饱和状态,规模效益大幅度减少公司的生产成本,单吨盈利的修复会超过销售市场预估。当今一部分电池正极材料公司2022 年公司估值已降到30 倍下列,性价比高较高。

  再提供应链管理平稳和成本控制,一体化合理布局的上下游领头更为获益。赣锋锂业此次定向增发计划方案集中体现了中下游针对供应链管理平稳和成本控制的高度重视。要想完成这两个方面规定,上下游金属材料原材料和中上游原材料的一体化合理布局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也仅有一体化合理布局的行业龙头才可以配对中下游极大的要求提高,在锂电池原材料的跑道中最后获胜。明显看中一体化合理布局的锂电池原材料领头在当今时段不断发展领跑优点并加强全产业链影响力,与中下游动力锂电池大佬一同迎来锂电池新能源技术的大时代环境。

  风险因素:锂电池原材料领域市场竞争日趋猛烈的风险性;新型电池线路转变 的风险性;充电电池金属价格大幅度起伏的风险性;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过大冲击中下游要求的风险性。

  投资建议:赣锋锂业发布经营规模巨大的定向增发提产方案,体现出中下游要求的高形势布局,也将对上下游充电电池金属材料和锂电池原材料造成极大的要求带动。锂做为当今供求矛盾最突显的种类,涨价可预测性最大,版块有希望不断上行下行。与此同时电池正极材料版块的盈利提高和公司估值优点也慢慢突显。伴随着中下游对供应链管理平稳和成本控制的规定持续升級,具有“資源 原材料”一体化合理布局的行业龙头有希望在锂电池原材料的跑道中最后获胜。关键强烈推荐赣锋锂业、盛新锂能、盐湖股份、嘉元科技、当升科技和厦门钨业,提议关心华友钴业、容百科技和厦钨新能源。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pzgs/2021-08-13/6941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