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石油股票2021股价预测多少钱?資源股水龙头未来趋势项目投资价值评估

  国泰君安——参照相比企业估值水准,给与其2021 年0.8-1.0 倍PB,相匹配有效使用价值区段5.47-6.84 元。

  中石油发布2021 年一季度报表。2020年第一季度,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5519.23 亿人民币,同比增加8.4%;完成属于总公司公司股东纯利润277.21 亿人民币,同期相比完成扭亏为盈(1Q20 企业发生亏本162.30 亿人民币)。1Q21 纯利润为2015 年至今单一季度最好(去除3Q20 管道网重大资产重组产生的一次性盈利危害)。

  各业务流程版块均完成赢利。在石油价格增涨、石油化工商品差价扩张的推动下,企业各业务流程版块(勘查与采掘、炼油厂与化工厂、市场销售、燃气与管路)均完成赢利。

  从运营盈利的组成看,燃气与管路业务流程完成运营盈利185.19 亿人民币,占有率37.49%,是最关键的盈利来源于;勘查与生产制造、炼油厂与化工厂、渠道销售的运营盈利占有率各自为26.08%、29.71%、6.71%。

  勘查与采掘业务流程:石油完成价钱下降、石油生产量降低危害了赢利。第一季度,企业勘查与采掘业务流程完成销售额1480.10 亿人民币,同比减少4.26%;完成经营利润128.82 亿人民币,同比减少13.44%。石油生产量降低4.86%、中国石油完成价钱下降1.4%是造成 一季度赢利下降的关键缘故。

  炼油厂与化工厂业务流程:赢利大幅度改进。第一季度,企业炼制业务流程完成收益2151.06亿人民币,同比增加21.11%;完成运营盈利146.75 亿人民币,同期相比完成扭亏为盈(1Q20亏本87.02 亿人民币)。在其中,炼油厂业务流程赢利102.05 亿人民币;化工厂业务流程赢利44.70 亿人民币。炼制业务流程赢利的改进关键归功于销售量提升及其库存量盈利

  渠道销售:要求改进,赢利修复。第一季度,企业渠道销售版块完成主营业务收入4139.46 亿人民币,同比减少2.59%;完成运营盈利33.15 亿人民币,同期相比完成扭亏为盈(1Q20发生亏本165.93 亿人民币)。

  燃气与管路业务流程:运营盈利同比增加63%。第一季度,企业燃气与管路业务流程完成收益1152.30 亿人民币,同比增加9.98%,完成运营盈利185.19 亿人民币,同比增加63.03%。该业务流程版块赢利同期相比大幅度提高,关键归功于燃气销售量提升、价钱升高、产品成本降低等。

  盈利预测与投资价值分析。大家预估企业2021-2023 年EPS 各自为0.39、0.39、0.40 元,2021 年BPS 为6.84 元。参照相比企业估值水准,给与其2021 年0.8-1.0 倍PB,相匹配有效使用价值区段5.47-6.84 元,保持“好于大市”投资评级。

  风险:石油、天燃气价格下降将危害上下游业务流程赢利;炼制行业景气指数降低将危害企业炼油厂与化工厂业务流程版块赢利。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pzgs/2021-06-11/6232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