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大盘一共跌了多少?2020年5月股市行情回顾

  回顾5月份的行情,市场先扬后抑,上证指数反弹至半年线和年线附近后开始震荡回落,全月微跌0.27%,总体在2800-2900点区间震荡创业板指数强于主板走势,中上旬持续反弹,最高摸至2153点,随后回落考验60日线支撑,基本上将之前的涨幅回吐,全月小幅上涨0.83%。行业方面,家居用品、食品饮料、医疗保健、酿酒、家电等板块领涨,基本上属于大消费领域,保险、通信设备、农林牧渔等板块位居跌幅前三位。

  事实上,在月初我们明确指出,中国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走在外国的前面,并且政策工具箱丰富,对市场不宜过于悲观,预期市场总体仍是维持区间震荡行情。当时我们也强调的是结构性机会,建议关注大消费和硬科技龙头。5月份的走势基本上验证了我们的观点。

  展望6月份,市场或将区间震荡行情,更多的是结构性机会。国内方面,政策面继续积极,经济处于复苏过程中。央行本周二至周五连续四日开展逆回购,规模分别为100亿、1200亿、2400亿和3000亿,合计净投放6700亿,说明了央行呵护流动性稳定。此外,有机构预期6月份央行将进行定向降准、降低政策利率的操作。从3月份国内开始复工复产后,国内经济边际改善明显,4月金融数据全面超预期,规模工业企业利润降幅大幅收窄。5月制造业PMI也即将公布,密切留意这个先行指标的情况,随着国内经济的不断修复,后期PPI触底回升也是大概率事件。

  国外方面,依然有较大的不确定性。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依然比较反复。美股在流动性的支撑下,已经基本上修复了前期疫情带来的跌幅,估值已经超过疫情的水平,处于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市场还是会担心,在盈利下行的情况下,仍需警惕美股出现第二轮杀跌。从经验来看,美股大跌往往伴随北向资金流出A股市场,压制市场风险偏好。

  总体而言,市场是上有顶下有底的震荡行情,短期的震荡回调反而带来低吸布局的机会。就投资机会方面,我们建议继续布局中报行情,6月中下旬中报行情开始预热,7-8月份是中报时间窗口期,重点挖掘中报业绩确定性强的板块以及个股,比如数据中心、网络游戏、医药、工程机械、新能源汽车等板块。   

  中国股市周五微幅上涨,周线收高,对于北京将采取必要措施支撑本国经济的预期盖过了围绕中美紧张局势升级的担忧。

  A股五月“关门红”,截至5月29日收盘,沪指涨0.22%,深成指涨0.87%,创业板指涨1.54%。

  板块方面,海南板块领涨,在线旅游、医疗器械、通信等板块涨幅居前,网红经济、网络游戏等概念盘中活跃。科创板涨势明显,近百只个股飘红。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51.07亿元,尾盘一度净流入超170亿元。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152.45亿元。

  个股方面,江淮汽车开盘一度涨停,截至收盘涨8.11%。消息上,安徽省国资委、大众中国、江汽控股等签署增资意向书。国轩高科一字涨停,国轩转债盘初大涨,涨幅一度扩大至73%,截至收盘涨47.75%。大众中国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pzgs/2020-05-30/3234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