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线选股技巧:如何利用均线识别股票买卖点?

均线股票技术分析中常用的一种指标,是指一段时间内股价的平均值。不同时间段的均线代表不同的市场趋势。常用的均线包括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50日均线、100日均线和200日均线等。

使用均线进行选股,一般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 确定均线的类型和参数。根据不同的投资目标和风险偏好,选择不同的均线参数。

  2. 观察股价与均线的位置关系。在上升趋势中,股价在均线之上时为强势,反之为弱势;在下降趋势中,股价在均线之下时为弱势,反之为强势。

  3. 观察均线的趋势。如果均线呈上升趋势,说明股价处于上涨趋势,可以考虑买入;反之,如果均线呈下降趋势,说明股价处于下跌趋势,可以考虑卖出或观望。

  4. 利用均线交叉信号。当短期均线向上穿过长期均线时,为“金叉”,是买入信号;反之,当短期均线向下穿过长期均线时,为“死叉”,是卖出信号。

综上所述,选股时可以根据均线的类型和参数、股价与均线的位置关系均线的趋势以及均线的交叉信号等因素进行判断,以实现更准确的选股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mrjq/2023-02-17/113602.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