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对倒什么意思?主力对倒的目的

  主力对倒什么意思?

  大部分股民在进入这个市场一段时间后,都会慢慢的接触到对倒这一现象,这是庄家操盘吸引散户投资者注意的一种常用方法,稍有不注意,散户可能就被庄家制造的假象所蒙蔽。需要提高警惕,仔细分辨。

  主力对倒就是主力通过自己的多个交易账户,进行自买自卖的交易行为。主力对倒最主要的目标是制造出股票成交活跃的假象,吸引游资和散户参与买卖股票,以达到自己的目的。一般懂得技术分析散户都会看重量价关系,因此主力通过对倒造成虚假交易量,稳住散户,自己则趁机进行派发,这是主力最常用的手法

  股票主力完成一次对倒以后,无论股票盈利的还是股票亏损的,主力的总体财富不变,因为股票无论赚赔都只是卖给了自己。其中损失的资金仅仅是证券商的佣金和印花税。然而对于主力庄家来说,其佣金往往是很便宜的。所以对倒的成本很低。

  主力对倒的目的是什么?

  对倒是一种主力常用的操盘手法,比较明显的在于自己买自己卖的股票形成一种拉升的走势。一般而言,这样的操作出现在很多地方,像是主力吸筹会通过对倒来打压股价,使得投资者交出筹码最终达到主力吸筹的目的;又或者是主力出货,然后运用这一对倒稳住股票价格,方便其慢慢卖出。对倒盘基本上可以出现在主力操作的任何时候,吸筹,整理,拉升,出货等等。

      如何看分时图上的对倒呢?

  所谓分时图对倒就是在分时图上,主力针对分时均价线的对倒行为,分为三种。

  一:股价在均价线之下上穿均价线,或者股价在均价线之上回落到均价线附近,当时盘口委托买卖盘挂单均没有大单,突然,几笔大单把股价拉起远离了均价线,此为盘外对倒。

  所谓的盘外是指成交的大单没有在买卖委托盘挂出来,是主力盘外突然敲入的对倒大单。盘面上显示放量拉升,盘外对倒的目的是激活股价。投资者遇到这种情况可以积极介入。

  二、整数大单对敲:盘外对倒拉升激活股价之后,主力在卖盘压上大单,股价的分时线呈现横盘走势。横盘一段时间之后,突然出现几笔大单把大压单瞬间吃掉,并且委托买盘出现了大的买单,盘面显示股价放量突破前期横盘的高点,这就是整数大单对倒,其目的是继续拉高股价吸引跟风盘,这也是可以介入的分时走势。

  三、蚕食性对倒:分时图上股票拉高之后,卖一位置上出现大单即大压单,成交单中没有出现大单吃大压单,只是小买单在不断吃大压单,吃掉之后卖一位置又出现大卖单,此为蚕食性对倒。出现蚕食性对倒显示主力有减仓动作,操作者不能追高,而且是逢高做T的点位。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zs/2020-06-04/34335.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