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如何从股市拿钱?上市公司从股市中拿钱的三种方式

  公司上市最直接的目地便是融资,我国的资本市场发展历经这么多年,上市的公司数量并不少,股民数量也很庞大,但许多人对上市公司融资的方式还不是很清楚,那么上市公司是如何从股市拿钱的呢?

  上市公司如何从股市拿钱?

  上市公司在股市融资的方式主要有IPO、增发、发行可转债三种:

  【1】IPO:IPO即首次公开募股的意思,上市公司通过IPO将股票卖给投资者,再从投资者手中获得了资金。上市公司大部分在股市的融资来源于IPO。

  【2】增发:增发是指已经上市的公司再次发行股票来获得融资。增发的方式分为公开增发与定向增发。

  【3】发行可转债:可转债是一种可以转换成股票的债券,上市公司通过发行可转债融资,投资者可以依据股价是否有利来选择是否将可转债转换成股票,如果不转,就按照可转债的面值兑换本息。

  以上便是上市公司从股市中拿钱的三种方式,在前两者方式中,投资者不可以要求将股票退回,除非上市公司主动回购,或者上市公司没有依法、合规的发行。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zs/2020-06-04/34290.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