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锁仓是什么意思?锁仓的正确使用方法

  股票锁仓是什么意思?所谓锁仓,一般是指期货交易者做数量相等但方向相反的开仓交易,以便不管期货价格向何方运动(或涨或跌)均不会使持仓盈亏再增减的一种操作方法

  由于解锁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工程,再加上投资者经验不足,对于行情的判断没有把握,所以会犹豫不决,解锁的工作就会一拖再拖,导致交易成本不断增加。

  这种交易成本不仅仅是显性的成本,如隔夜利息和时间成本,还包涵隐形的成本,比如行情持续上涨或下跌,导致锁仓的价格不断扩大,形成了一个天地锁,使得解锁的难度不断放大,解锁的时间也会更加的遥遥无期。

  锁仓,指投资用语,通常用于现货交易外汇保证金、期货保证金交易中。锁仓一般是指投资者在买卖合约后,当市场出现与自己操作相反的走势时,开立与原先持仓相反的新仓,又称对锁、锁单,甚至美其名曰蝴蝶双飞。锁仓,一般分为两种方式,即盈利锁仓与亏损锁仓。所谓锁仓,一般是指投资者做数量相等但方向相反的开仓交易,以便不管价格向何方运动均不会使持仓盈亏再增减的一种操作方法

  锁仓的正确使用方法

  锁仓功能的确能暂时止住亏损的扩张,但是当要解锁的时候,问题就来了,每一次解锁,都是一次实实在在的猜底摸顶行为,这样也确定了交易长期的结果就是失败!锁仓之后,大多数的交易者受到单向思维的左右,不断地希望顶部和底部的出现,以至于影响整体的判断力,不再对行情做出客观的理解。每次锁仓之后,可以看一看账户净值,亏损位置的锁仓,无异于止损,而且你会被诱导在这错误交易中继续错误下去。锁仓的正确使用方法:1)在市场交易清淡,判断区间震荡的情况下,可以在区间内的任意一个位置同时开出等量的买单和卖单,在靠近临界点的时候,了结获利的一单,并同时对另外一单设好止损,并等待价位回到区间的另一端。2)当获利的时候,认为价格已经到了顶部或底部,想继续跟踪这个交易,反向操作,为了便于观察跟踪,有意地锁定盈利部分。一旦行情翻转,便能做出及时的反应。由于当时的情况处于获利之中,可以用已经获利的一部分做新的赌注,容易做出客观的判断。这也就是所谓的良性的交易心态循环 对于正确锁仓的使用,要有一定实战经验和分析能力,不是一般新手能够掌握的。对于新手,除非有一个好老师来指导,千万不要随意使用。想在这个市场长期生存下去的唯一法宝,就是遵守交易纪律!

      现货交易中如何进行锁仓操作?

  锁仓是指期货投资者开立与目前持仓相反的新仓,成为锁仓。通俗的说法就是,一位投资者之前做了一手多单,现在又做了一手空单。锁仓又分为盈利锁仓与亏损锁仓,盈利锁仓是指当投资者之前的持仓已经盈利,但感觉目前的价格有可能会回落,反向开立新仓;亏损锁仓是指投资者目前的持仓已经亏损,但又看不清后市发展,先反向建仓静观其变。

  白银投资者要进行锁仓之前,首先要了解为什么要锁仓,锁仓又能有什么好处。锁仓一般只在锁盈利单,而亏损只需设好止损即可。

  锁仓主要用处是:当行情发生盘整或是可能反转,花最小的代价将自己的持仓盈利保持住,当之后的行情继续按你的设想发展时,可立即解锁仓位;但如果行情的确是反转了,已经保存了胜利果实。这样的做法无非是为自己买了一份保险,代价仅仅是一些手续费而已。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zs/2020-06-03/33985.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