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股票股利是什么意思?股票股利的分配机制

  发放股票股利是什么意思?发放股票股利指的是上市公司按照股份所分配给持股股东的利润。通常情况下,上市公司在进行年终结算之后,会将公司在这一年中所获得的一部分利润作为股利发放给股东,所以也叫分红或送红股。

  发放股票股利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直接向股东派发现金,另外一种就是送股,也就是将其中一部分利润折算成股权分配给股东,在分配之后会对股价进行除权,股价将会降低。

  送红股之后,股东在公司中所占有的股票比例并不会产生改变,只是数量增加,这样对公司来说有两个好处,一个是让公司股票的数量得到提升,而股票价格得到降低,有利于个股的商品流通;另一个是也能保证公司发展所必须的资金。

  股票股利的分配机制遵循以下四个要点:

  一、遵循规章制度

  公司在分配股利的时候应当遵照分配利润的基础程序流程以及规章制度,不允许出现未扣减税费分配的现象、未填补亏损分配的现象、未提存公积金分配的现象和在收支不平衡的情况下分配。

  二、遵循股份平等的原则

  在公司进行股利分配的时候,对于股利分配的时间和额度等等因素上,不能存在区别,要秉承公正平等的原则

     三、特殊标准

  对于股东在认股的时候所预缴的税款或者是迟缴、个股出让的产权过户教授等等这些会危害到股东占股数量的因素上,应当有一个标准用于实际要求和限定。

  四、例外原则

  对于那些发售非常股的公司,如果在规章制度上要求非常股有这优先分配股利的支配权,或者是分配率高于普通股,就必须要依据规章来操作,对于在建公司没有盈利的情况下派发建业股利,能够不收到一些标准的限定。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zs/2020-06-02/33419.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