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pb表示什么意思?如何通过市净率对股票价值进行评估

  股票pb表示什么意思?股票pb其实指的就是股票市净率,pb是市净率的简称。而市净率则指的就是股票每股价格与当前每股净资产之间的一个比率。

  股票pb的计算方法简单,每股股价除以每股净资产,就是股票pb的值。其中的每股净资产指的是公司资本金、资本公积金、资本公益金、法定公积金、任意公积金和未分配盈余等这些项目的合计,所代表的就是全体股东所共同享有的权益,所以也叫股票净值。股票净资产的多少是由公司的经营情况来决定的,通常来说,公司经营的越好,那么资产增值的速度也就会越快,净值也就会越高,这样一来股东们所用用的权益也就会相应的越多。

  通常我们对股票进行估值的时候,会使用到市净率,通过市净率对股票价值进行评估,需要分三个步骤:

  一、应当根据审核之后的净资产来计算得出发行人的每股净资产;

  二、然后根据二级市场的平均市净率和发行人所在的行业同类公司市净率以及发行人的经营状况和净资产收益等等来估算市净率;

      三、最后我们再根据估算的市净率和每股净资产相乘来得到股票的估值。

  而股票净值则是股票实时的价格,通常我们判断一只股票有没有投资价值,就是看这只股票的每股净资产是否比较高,但是市净率却比较低,这样的股票才具备很高的投资价值。相反,如果每股净资产低而市净率高,这样的股票则不具备投资价值。但是我们在判断的时候也不能只以此为依据,同时还要考虑到当前的市场环境和公司的经营状况以及盈利能力等等。

  以上解释了股票pb是什么意思,相信大家看到这里都了解了,同时也明白了通过股票pb对股票进行估值的方法,建议大家在做长期价值投资的时候,通过pb来判断股票投资的价值,这样才能做到理性投资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zs/2020-06-02/33413.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