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股缴款是什么意思?配股缴款后能撤单吗

  配股缴款是什么意思?配股缴款指的是对所配的股权进行缴款。而配股值得是上市公司了为了向股东募集资金而配送的股份,配股按照现有股份的比例给与持股的股东一定的购买权,通常情况下配股的价格会比市场价格要低。

  配股其实就是上市公司为了募集资金而发行新股份的一种方式,当上市公司向监管方提出配股申请被批准之后,就会向现有的股东提出配股的建议,也即是现有股东可以按照手中持有的股份比例来认购配股。一般来说,股东如果不参与配股,自己持有的股份就会被稀释,所以配股等于是变相的强制股东购买

  配股缴款是有一定时间的下去限制的,当股东认购了配股之后,在认购后的7-15天时间内只要缴款即可,这个时间缓冲期也让股东有了灵活的时间来周转资金参与配股。

  配股之后,股价会下跌,股票数量会增加,所以如果股东不参与配股的话,那最好就是将股票全卖掉,否则股价下跌你的股票数量不会增加,这就亏钱了。

  如果我们再配股缴款之后又不想配股了,这时候要想撤单是要视情况而定的,如果在配股当天沪市的配股状态显示的是“已成”,那就无法撤销了,而深市的配股如果显示的是“已报”,那还允许撤单。而如果在配股期间你放弃了配股,但是之后又返回想要配股了,这种情况是不允许的,一旦你放弃之后,就是去了配股的资格,之后就算是想补缴款项也无法再配股了。因此,大家在配股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尽量不要时候再后悔。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zs/2020-06-02/33405.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