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炒股为什么会赔钱?是什么原因

  很多散户在进入股市的时候都是信心满满,而最后也都是灰头土脸的出来,那么散户炒股为什么会赔钱呢?究其原因,无外乎使用了以下五种错误炒股方式,希望大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一、总想抄底做高抛低吸

  炒股是需要做高抛低吸,但是很多散户总想着能够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点上,这样一来就非常容易掉进主力陷阱中,真正的炒股高手,会在自己认为股价到低点上分批建仓,而在认为股价在高位上则分批卖出,从不奢望卖在最高买在最低。

  二、总不想止损

  其实关于止损我们之前已经用了很多文章来介绍,但是很多人虽然也能够认识到止损的重要性,但是当第一次犹豫没有止损,侥幸的股价又反弹上来了,于是就觉得止损没用,下次再跌下去也不会止损了。这是非常错误的行为,虽然有时候我们止损后股价确实是会上涨,但是止损作为我们保住本金的最后一道防线,是绝对没有商量余地的。以我个人而言,我是绝对不允许自己持有的短期股票亏损超过5个点的,一旦触及这个底线,不管如何我都要止损。

  三、持有的股票数量较多

  我们应该有自己的选股方法,选出的来股票可以多,但是买进持有的股票绝对不能太多。一般来说,我持有的股票绝对不会超过五只,再多就已经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无暇顾及。

      四、总想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

  股市中机会非常多,但是很多机会也只有在过去之后我们才能知道是机会,一旦错过你就懊悔不已,于是看到大盘刚开始涨一点就赶紧跟进,根本就不分析这到底是机会还是陷阱,股市中机会多陷阱更多,你不想放过任何一个机会,也就相当于不放过任何一个陷阱。

  五、牛市熊市手段相同

  散户还有一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不能区分牛市熊市,更不能区分在牛市熊市中的操作手法,在熊市中,我们还认为股价早晚会涨回来而抱着股票不放,这是一种非常错误的认知。我们回顾一下07年的牛市顶点,那时候很多股票在接下来的熊市中跌到很低的价格,到现在十几年过去了,依然不见解套,难道我们真的能够容忍股票十几年不解套?即使能够容忍,那么十几年还不能解套股票,真的值得投资吗?

  所以,我们需要做的是学会像鳄鱼一样蛰伏,一旦机会成熟,立即动手,不动则以,动则需要有六成以上的把握才行,炒股炒的就是一个概率,只有概率较大的时候,我们才能进行相应的操作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zs/2020-06-01/32920.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