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和b股有什么区别?a股和b股的概念

  中国的股票分为A股和B股,A股市我们所熟知的,但是对于B股可能很多人不了解,那么我们在了解A股和B股的区别之前,我们就先要了解一下他们的概念。

  A股的全称是人民币普通股票,指的就是我国上市公司发行给机构或个人投资者用人民来进行交易的普通股票,但是这个投资者是不包含港澳台投资者的。

  目前的A股是无纸化电子记账股票,实行的T+1的交易制度,并且有涨跌10%的幅度限制,通常说的涨停指的就是股价当天上涨10%,而跌停则是当天股价下跌10%,这也是交易日内股价涨跌的最大幅度。

  B股的全称是人民币特种股票,指的是用人民币来标明面值,但是以外币来进行认购和买卖的,是那些境外的公司在我国上市后发行的股票。B股在沪深两市都有,最早的一只B股是1991年发行的上海电真空。

      所以B股就是在中国境内上市的外资公司发行的面向境内外投资者的股票,B股采取记名股票形式,用人民币标明面值,用外币来进行买卖交易

  B股同样也是无纸化电子记账,不同于A股,B股实行的是T+3交易制度,同时也有当日涨跌10%的限制,B股的投资者为港澳台居民、国外投资者和持有外汇存款的国内投资者。

  A股和b股的区别主要在于A股的面值通常都会是b股的很多倍,往往会有五倍甚至十倍以上,但是A股和b股的投票权是一样的。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zs/2020-06-01/3278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