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被套是什么意思?股票被套的原因

  对于新手入门炒股投资者来说,炒股中最让人烦心的可能也就是自己手中的股票被套住了,股市中新人越来越多,可能一心就想着靠炒股赚钱却忽略去了解股市的走势,便出现了股票被套。那么股票被套是什么意思呢?

  股票被套的意思是指本来预测的股票上涨,而在买进之后价格又下跌了,处于亏损的状况称为被套。被套一般指那些亏损在10%以上,一旦抛售就是俗称的“割肉”.一般来说,被套者往往是在熊市,股价趋势向下,越来越低,越套越深,当被套者无法忍受的情况下,常常是最低点或者阶段底部抛售股票。那么股票被套的原因是什么?

  1、大盘原因被套

  判断大盘涨跌趋势的重要标准就是成交量变化与重要均线方向变化。如果大盘的运行趋势有系统风险的征兆,应该果断的认赔卖出股票,如果是因为个股的原因你出现了犹豫状态,也应该设立止损价格与止损征兆。如果大盘的运行趋势尚处于上涨或者横盘状态,则要重新分析个股的状态。

  2、个股原因被套

  在大盘处于非系统风险状态下, 则需要分析个股的现时状态。第一步就是判断个股的中线趋势,方法是参考个股的重要均线庄家行为意图。如果是中线波段趋势变坏的时候,应该考虑及时换股或者卖出;如果中线趋势还可以,则需要判断短线趋势。如果技术指标大盘背景是处于强势的状态,被套的个股明显表现得较弱时,需要换出部分的仓位,这样可以提高效率。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zs/2020-06-01/32700.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