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上市公司?公司上市的意义

  公司分为很多类型,按照不同的标准,可以分为有限责任制、无限责任制,也可以分为股份制和非股份制,从资本市场的角度来看,也可以分为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那么什么是上市公司呢?

  什么是上市公司?

  所谓上市公司即其公开发行的股票证券交易交易的公司,公司上市后就可以向公众发行股份,从而实现融资的目地。然而一家公司并不是想上市便上市,其需要满足上市的有关条件,也要经过国务院或者国务院授权的证券管理部门批准方可上市。

  公司上市的意义在于融资,而公众买入上市公司股票的意义在于股票能升值以带来回报,如果上市公司的业绩不断走好,那么其股票就会不断升值,以给投资者带来回报,如果公司上市后业绩变差,其股票就会贬值,从而给投资者带来损失。

  以上就是小编的分享,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我国上市的板块比较多,主要有主板、创业板科创板、新三板,严格来讲只有前三个板块上市才能算上市。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zs/2020-06-01/3265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