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融券余额增加好还是减少好?融资融券余额的含义

  许多财经新闻每天都会总结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增减状况,实际上融资融券余额的增加和减少对行情有着一定的预示作用,那么融资融券余额增加好还是减少好呢?

  融资融券余额增加好还是减少好?

  融资和融券是两种不同的业务,其中融资属于加杠杆做多,而融券是加杠杆做空,因此融资融券余额分为融资余额和融券余额,它们所代表的意思如下:

  【1】融资余额:融资余额指投资者每日融资买进与归还借款间的差额,融资余额增加表示做多的资金增加,表示投资者看好后期后市行情;若减少则相反。

  【2】融券余额:融券余额指投资者每日融券卖出与买进还券间的差额,若增加则表明做空的资金增加,市场看空情绪上升;所减少则相反。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zs/2020-06-01/3262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