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权除息是利好还是利空?除权除息怎么看

  除权除息对于个股来说是一次改变股本,增加流动性的操作。那么在股票操作层面,除权除息是利好还是利空呢?对于这个我们要怎么看呢?请往下看。

  除权除息是利好还是利空?

  除权除息是一个中性消息,不是利好不是利空。一般来说,个股在宣布其高送转预案的时候,市场会促使其进一步地上涨,所以它本身的股价就是比较高的。而到了除权除息之后,该股的股价迅速降低,但因为流动性增加其个股本身也是维持一种均衡。因此,除权除息不是利好也不是利空,它是一个中心消息。

  一般当一个公司宣布送股或配股时,它就确定股权登记基准日和除权基准日。凡在股权登记日拥有该股票的股东,就享有领取或认购股权的权利,即可参加分红或配股。除此之外,除权除息日等其他日子都是不能参与分红或配股的。当然,此时的投资者往往是期待个股走出一波填权行情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zs/2020-05-29/3187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