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大盘为什么会高开?集合竞价阶段怎么确定成交价

  很多时候,当日大盘的开盘价并非是上一日收盘价的连续,大盘很多时候都会高开或者低开,那么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股票大盘为什么会高开?

  大盘之所以会高开,是因为开盘价并非完全是上一交易日收盘价的连续,从收盘到开盘,需要经历集合竞价阶段,这时候投资者会对股票买入价进行申报,交易所再按照一定的原则挑选出成交价作为开盘价格。

  集合竞价阶段是怎么确定成交价的呢?方法为在“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上,找出符合以下三点条件的价格:

  1.成交量最大。

  2.高于基准价格的买入申报和低于基准价格的卖出申报全部满足(成交)。

  3.与基准价格相同的买卖双方中有一方申报全部满足(成交)。

  如果以上确定好的价格大于前一天的收盘价,这时候就会高开。在个股交易中,高开可能是庄家诱多的手段,大家要冷静判断行情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zs/2020-05-28/31283.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