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组合是什么意思?什么是股票组合策略

  股票持仓可以通过买入不同的个股来构建组合,但是股票组合并非随意买进个股,而是依据一些规则来构建的,那么股票组合是什么意思呢?一起来看看吧。

  股票组合是什么意思?

  股票组合策略是指投资不同相关性的股票规避股市中的非系统风险的一种策略。从所有个股来看,不同类型的个股在同一时间的涨跌幅、涨跌方向往往是不一致的,所以可以构建投资组合以对冲个股之间的风险,以控制整体持仓的风险,实现稳定的收益。

  股票组合的基础是不同个股之间的表现的差异,之所以个股之间表现会有差异,根本上来讲是因为不同行业之间的业绩表现不同,比如说生活必需品行业,业绩就比较稳定,因此股价相对也稳定;但一些处于初创期的个股,由于前景还未明了,所以波动往往也很大。

  以上就是有关于股票组合的分享,需要注意的是,股票组合只对非系统风险有限,对于系统风险是无效的。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zs/2020-05-28/31270.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