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佣金是什么意思?股票佣金是多少

  股票佣金是什么意思?股票佣金是投资者在委托买卖股票成交后按成交金额一定比例支付的费用,是证券公司为客户提供股票代理买卖服务收取的费用。此项费用由证券公司经纪佣金、证券交易所手续费及证券交易监管费等组成。

  股票佣金最高为成交金额的3‰,最低5元起,单笔交易佣金不满5元按5元收取。(就这个是有上下限的,明显可以活动。不过这里面还包含一个规费,也就是给交易所上交的钱。

  上海证券交易所规费为千分之0.18,深圳证券交易所规费为千分之0.2175。也就是最低券商也要收万分之二左右,加之营业成本,各地将最低标准订到了万分之三(这个标准代表着券商的竞争白热化,低于成本不挣钱)。

  不过那是对相当大资金来说的,一般小资金不可能给那么低的,券商在各地的统计成本不一样,一般来说万分之五或者万分之八是证券公司的成本线)。

      注:规费不能单独收取,那是违反证监会规定的。

  2014年2月20日,随着国金证券联姻腾讯推出的“佣金宝”正式上线,万分之二的佣金率敲开了证券业大门,万分之二远低于行业平均万分之八的佣金率。

  市场人士认为,券商交易过程中,要向交易所交纳一定比例的提成费用,俗称规费,目前的规费一般在万分之一点五至万分之一点八之间,再加上营业部需要缴纳的营业税,券商的成本基本上是万分之二,因此万分之二的佣金几乎可以视作“零佣金”。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zs/2020-05-26/3051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