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和a股同时上市可行吗?A股和H股价格为什么不一样

  对于港股上市的股票,大家还是愿意去关注的,那对于港股上市和A股同时上市的股票大家有听过吗?今天我就来给新手入门炒股投资介绍一下,港股A股同时上市可行吗?

  同时港股A股上市是可行的,大部分在A股和H股上市的股票都是属于股票的同股同权。而同股同权的意思就是投资者在该公司A股持有一股与在港股持有一股,所占的权益是一样的,分红时所得的利润也是相同的。也就是说,同样的一份股权,享受同样的收益权、表决权。但是既然两边的股票同股同权,为什么A股和H股价格却不相同呢?这个原因就比较复杂了,以下几点解释:

  1.两地制度不同。A股股改,B股和H股股东没有送股;A股有限售流通股,H股为全流通的。

  2.两地利率不一样,也就是投资者的机会成本不同。香港几乎是零利率,折现率受影响,而大陆资金成本很高,虽然现在货币宽松了,但每日拆借利率也有1-2%。

  3.投资者不同。港股投资者大部分都是国际机构散户只占相当小的一部分。而A股由于资本还未放开,国际投资者非常少,散户比例却很高。大陆机构投资者与散户投资者的比例与国外成熟市场正好相反。

      4.有短期投机者存在。现在市场很杂,什么投资都有。有人偏好价值投资,有人则喜欢短期投机,赚一把就走。短期投机一般就是看见一边股价要涨,跟了一波,然后撤出,他们就没想去要公司的表决权与收益权。这也就造成了两边股票价格差距的原因。

  除了这些 ,还有一些别的原因,比如两地律法不同以及历史遗留问题等等。再多说一句,同时在A、H上市的股票基本上都是同股同权的,但中国联通除外。港股中国联通是是大陆联通出资一部分,经过多次借壳重组后在香港上市的,因此两个股票业绩不同,分红也不一样。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zs/2020-05-25/30289.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