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首季交付8.84万 券商对其评级并不理想

投行报告周报(3月30日-4月3日)——特斯拉一季度交付数量好于市场预期,但券商对此褒贬不一;美团点评去年全年营收利润双双超预期,多家券商给予买入评级。

特斯拉

特斯拉

上周美股市场,多家美企宣布参与呼吸机制造与口罩捐赠等抗疫活动、特斯拉公布好于市场预期的一季度交付数据。港股方面,美团点评2019年全年营收、利润双双超预期,获多家券商给予买入评级,美港电讯精选了分析师对热门股票的观点,供各位投资者参考。

特斯拉

上周特斯拉了公布第一季度产销数据,数据公布好于市场预期,盘后股价迅速飙升。但券商对其交付数据褒贬不一,评级及目标价也并不理想。4家券商中,摩根大通给予最低目标价240美元,并评级卖出;摩根证券则给出最高目标价840美元,评级跑赢大市。特斯拉股价在第一季度波动较大,在今年年初2月4日创下968.99美元历史新高,随后一路震荡走低,仅一个半月的时间股价已经暴跌至350美元,创去年12月以来新低。第一季度股价累涨逾25%,上周累跌6.68%。

消息面

【特斯拉第一季度汽车产销数据】

特斯拉第一季度交付量8.84万,市场预估7.8052万;生产量约为10.3万辆,环比减少2.1%。第一季度共交付了12200辆ModelS和ModelX,共交付了76200辆Model3和ModelY。

【特斯拉上周空头头寸达1604万股】

据金融分析机构S3Partner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为1604万股,占流通股的10.97%。过去30天,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减少222万股或12.18%,期间股价上涨32%;过去一周,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减少45.7万股或2.77%。

【传特斯拉遣散美国汽车与电池工厂的合同雇员】

据CNBC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特斯拉目前正在遣散位于美国的汽车与电池工厂的合同雇员,预计裁员数量将达数百人。特斯拉在给被解雇员工的备忘录中称,由于新冠病毒的流行,特斯拉被迫降低在美国的新车产量,特斯拉工厂的关闭已经延长。本次解雇并不反映他们的工作质量,而是困难的商业条件

精选分析师观点

美国财务研究与分析中心分析师GarrettNelson表示,特斯拉交付报告有助于缓解投资者对新冠病毒负面影响的担忧。考虑到这只股票今年迄今为止的出色表现以及加州工厂自3月23日的关闭状态,分析师对该股和该公司的短期收益前景维持谨慎态度。

美国银行分析师JohnMurphy表示,特斯拉的交付数字并不理想,但考虑到目前的情况,这个数字已经足够优秀了。分析师注意到2020年第一季度的产量超过交付量,这是数个季度以来首次。除了涉及暂停生产的成本以外,这可能在本季度为特斯拉的现金流带来不利影响,不过分析师预计特斯拉最近的融资(23亿美元)足以起到缓冲作用。

苹果(AAPL.O)

苹果上周遭两家家券商下调其目标价,其中,摩根士丹利对该股的目标价削30美元,从328美元降至298美元。苹果上周五收跌1.44%,报241.41美元,市值维持在一万亿美元上方,一周累跌2.56%。

消息面

【苹果宣布关闭全美所有零售店5月决定是否重新开启】

苹果于上周五宣布,将关闭美国所有的AppleStore零售店,目前这份停业通知已经通过邮件的形式发送到全美所有的AppleStore零售店员工,据悉本次停业将一直持续到5月份。早在今年2月份,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苹果最先关闭了位于大中华区的AppleStore零售店,后来疫情稳定后,苹果在3月份开放了大中华区95%以上的AppleStore零售店。

【苹果已捐赠2000万只口罩库克:我们还参与了设计】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近日表示,该公司截止目前为止已经采购超过2000万个口罩,按照计划捐赠给全球各地。此外,苹果还在同供应商合作,致力于设计和生产口罩。

精选分析师观点

摩根士丹利表示,因为公共卫生危机造成的影响,将苹果的目标价从328美元下调至298美元。大摩分析师KatyHuberty预计,未来12个月内,选择升级iPhone的用户数量低于此前预期。但该分析师任然保持其“买入”评级,并建议投资者可“逢低买入”苹果的股票,因为苹果的客户保留率和资产负债表的强劲表现,将帮助苹果的长期营收和利润恢复到此前的水平。

美团点评(03690.HK)

上周共有5家机构发表研报,均看好美团点评,其中大和给予美团点评的目标价最高,为130港元;野村与美银证券则对其未来股价表现较为保守,给予114港元的目标价。美团点评的股价在今年年初1月14日创下116港元的历史新高,随后震荡下挫,3月份股价跌至70港元,截至上周五股价表现回顺。美团点评上周一3月30日盘后公布财报其2019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实现营收281.58亿元,同比增长42%;净利润14.6亿元,市场预期亏损5.8亿元。次日开盘飙升10%,当天收涨逾6%。但由于疫情影响,美团点评上周五微幅收跌1.17%,报92.85港元,一周累涨3.8%。

消息面

【美团点评去年全年业绩扭亏为盈】

美团点评2019年净利润为22.39亿元,2018年同期则亏损1154.77亿元;每股基本盈利0.39元,不派息。期内,收入为975.29亿元,按年上升49.52%;毛利为323.2亿元,按年上升113.97%。

【首个年度盈利之后美团一季度或面临经营亏损】

美团点评预计,受到疫情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收入会录得同比负增长及经营亏损。同时,如果随着疫情的持续使得用户需求及商家运营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到正常水平,未来几个季度的经营业绩亦会受到不利影响。

精选分析师观点

大和发表报告称,尽管美团点评管理层对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持保守态度,但公司外卖业务的盈利料将在今年下半年进一步提升,上调目标价4%至130港元,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大和预计美团今年一季度外卖服务收入下滑幅度将好于此前估计,并能够在二季度因供需正常化恢复盈利,因看到公司上半年更好的盈利能力,将公司今年的盈利预测由负调整为正。

美银证券发表报告称,美团点评预计今年首季收入按年倒退,反映疫情对公司影响较预期大。于3月最后一周食品外卖采购相等于疫情前85%水平,但因办公室及学校需求减少,导致恢复较预期慢,该行预期业务恢复要待今年下半年。该行下调对美团点评目标价,由118港元降至114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xq/2020-04-07/2033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