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调整提供了布局良机 私募瞄准黄金坑新基建

私募普遍认为,外部扰动因素导致的A股短期调整是黄金坑,提供了逢低布局的良机。另据了解,近期多家私募对新基建概念股兴趣盎然,正加速布局。

A<a href=http://www.41sky.com/tag/gush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股市</a>场

A股市

3月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值为116.98,相比上个月上涨4.05%。具体来看,3.82%的基金经理持极度乐观态度,38.93%的基金经理持乐观态度,相比上个月持乐观和极度乐观态度的基金经理总比例有所增加。

另外,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81.29%的私募认为新冠肺炎疫情不改A股长期走牛趋势,若市场出现调整反而给踏空者提供“上车”的机会;18.71%的私募则比较谨慎,表示不急于加仓。

“在鼠年首个交易日开盘大跌时,我们就坚定看好后市,近期仍然坚持疫情不改A股长期走牛的观点。”榕树投资总经理翟敬勇表示,目前A股市场已经具备牛市启动的三大要素:一是基本面稳中向好,资金开始追逐风险资产。二是推动长期资金入市的制度设计日益完善。三是代表未来发展趋势的优秀企业不断涌现。

沪上一私募基金经理透露,在A股调整尤其是科技股领跌时,他并未进行减仓操作,而是抄底了部分被“误杀”的优质科技标的。

对于涨幅可观的新基建板块,多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该板块具备长期上涨的逻辑。

畅力资产董事长宝晓辉认为,随着国家对新基建支持力度的进一步加大,未来新基建会助力中国由基础产品制造国转型为智能制造国,以移动支付、冷链和云计算等为底层技术的行业将成为市场的热点。

据悉,新基建主要包括5G基建、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七大领域,这也是纯达基金一直看好的重要投资方向。

纯达基金认为,5G、芯片、软件、人工智能等板块将迎来长期发展的机会,投资上应选择基本面好、处于行业龙头地位的公司。

“我们最近正密切关注新基建相关概念股,对其中的细分领域做了研究。”一私募基金经理表示,中长期来看,5G是新基建领域的领衔行业,无论从其未来承接的产业规模,还是对新兴产业所起的支撑作用来看,该行业具备长期上涨的逻辑。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xq/2020-03-10/1483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