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段炒股技巧有哪些?两大简单实用的方法可以借鉴!

波段炒股是指通过捕捉短期股票价格波动,利用短期市场走势进行买卖交易的一种股票投资策略波段炒股虽然风险较高,但也具有较高的收益潜力。以下将介绍两种简单实用波段炒股技巧

一、趋势线策略

趋势线是指一条连接价格底部或价格高点的直线。通过绘制趋势线,可以了解股票价格的走势。根据趋势线的走势,可以判断股票价格的未来走势,进而进行投资

趋势线策略的实现方法如下:

1.选择目标股票:首先要选出有足够流动性的股票,通常选择市值较大的蓝筹股。

2.绘制趋势线:通过观察K线图,找出明显的价格高点和价格底部,然后连接它们就可以画出趋势线

3.分析走势:根据趋势线的走势,判断当前股票价格是处于上升还是下降趋势,以及价格是否有反转迹象。

4.入场点选择:当价格在趋势线上升通道的下沿或下跌通道的上沿时,可以考虑入场。

5.止盈止损:根据入场点确定止损和止盈点,减小风险

二、均线策略

均线是指某一段时间内股票价格的平均值。均线策略通过研究不同时间周期的均线交叉点,以及股票价格在均线上下的运动,来进行买卖决策。

均线策略的实现方法如下:

1.选择目标股票:同样需要选取有足够流动性的股票

2.确定均线周期:通常选用5日均线和20日均线。短期均线越过长期均线时,可以视为买入信号;长期均线越过短期均线时,则为卖出信号。

3.入场点选择:当股票价格从下方越过均线时,可以考虑入场;当股票价格从上方越过均线时,可以考虑离场。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pz/2023-03-18/11636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