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盈率计算公式 市盈率计算方法有几种?

  在投资市场中,基本分析投资者用的比较多的指标,市盈率指标应该可以排在前三。因为,市盈率指标可以直接反映出公司的盈利情况。投资者可以在市盈率里面直接看出公司的每股的盈利需求,算出公司需要经过多久的时间才可以收回股息。但很多的散户投资者并不知道如何用市盈率指标来看公司财务,也不知道市盈率指标的计算方法有哪些?

  市盈率是指每股股价和每股盈利的比例。计算方法:市盈率=每股股价/每股盈利。一般情况下,一只股票市盈率越低,市价上股票盈利能力越低,说明投资回收周期越短,投资风险越小,股票投资价值就越大;一只股票的市盈率越高,市价上股票盈利能力就越高,说明投资回收周期越长,投资风险加大,股票投资者价值就越少。

  在市场上,市盈率的计算方法一般分为2种:一种是和过去一年的每股盈利进行比较,还有一种是跟本年度的每股盈利进行比较。

  前者以上一年的每股盈利做计算标准时,因为不能及时反映出本年度和未来每股盈利的变化和区别,有一定的滞后性。后者市盈率即可以反映出股票现实的投资价值。也可以准确估算上市公司当年的每股盈利水平,就成为把握股票投资价值的关键。

  因此,投资者在计算市盈率的方法,建议用后者来计算,这样的参考价值会更好。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pz/2020-06-04/34225.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