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媒体应不应该迫求多元化和多样性

  了解记者们惯用的文章结构,可以帮助你思考他们所表达的内容。当这些内容被报道出来时,有关的数据已经被歪曲。‘’坚挺和疲软”都是模糊的,几乎是毫无价值的描述,甚至可能导致错误的结论。例如,当你从媒体上看到,“第3季度的GDP值高于预测”时,深人研究一下,你就会发现真实的情况究竟是什么。这句话不一定表示GDP增长,或许还有下降,只是下降幅度不像很多人认为的那样罢了。还有一个绝好的例子:我经常看到一些关于经济指数或其他“下滑”情况的大字标题,但实际上只是增长率减小而已。这之间的差别太大了。

  不要轻信,要研究数据,要看他们说的事情是否真实。你必须胸有成竹。

  故事不是灵丹妙药

  新闻是故事,也是叙事。事实并不那么有趣,海量的数据令人厌烦。那么,什么才能吸引眼球呢?真正让读者兴致盎然并使报纸销路大开的—是故事。记者的工作.就是讲故事—这是他们的老本行。实际上,与抽象的数字相比.他们更喜欢以奇闻逸事为依据,因为这样更富于“人情味”。然而,投资者绝不应当根据故事来进行投资判断。

  关于我们的语言,请注意两个方面:第一,严格愈义上说,报道就是“故事”—即有情节的信息。不必操心,大多数故事能否像我们希望的那样,结构精巧而完整—记者们会想方设法把它们编排好。于是,情感的共鸣产生了。情感共鸣是一个好故事的另一个特点—记者们必须要让故事打动人心,使人们能够身临其境,否则,故事就平淡无奇了。第二.从字面愈义来讲,新闻就是“新消息”。它的目标就是求新。每天都会有“新的”新闻填满报纸,不管相关信息是否已经家喻户晓。无论今天的新闻是否乏善可陈.媒体会使出浑身解数让你相信,有些东西是“一定要读的”。实际上,在大多数日子里,根本没有多少令人感兴趣的新闻。

  迫求多元化和多样性

  归根结底,最好的办法是从多处获取新闻,并定期转换消息来源。我认为,你必须要经常阅读最大的媒体刊物,如(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但除此之外,还得从其他很多地方了解新观点。从根本上讲,这是最佳办法,可以避免因消息来源单一而变得过于偏执和有目.同时,还有助于揭示任何一种出版物的自然倾向。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pz/2020-05-20/2898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