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阅读财经的专题报告?如何研究财经新闻呢?

财经新闻<a href=http://www.41sky.com/tag/zuixi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最新</a>消息   读读标题和前两页内容就行了。

  我读过不少书,我是说量很大,一年总有几百本吧(估计我到50岁时,我会因用眼过度而变成半盲人)。不过,每本书我都不会读完,散文和论文也是一样。人们对阅读有一种十分奇怪的偏见.认为“一定要善始善终”。我总听到有人说:“我开始读这本书了,我会看完的。”这样做太不理智了。眼下.一本优质的平装书,售价约巧美元,如果你用5个小时看完,那么每小时也就花费区区3美元!也就是说,如果你打算扔掉它的话.按时间单位成本来说,这本书不算贵。相比之下,两小时的电影票价是10美元,平均每小时是S美元,单位时间成本比书高出6796!当然,对于这两样商品,由于你付款在先,所以都是隐没成本,但我们这里讨论的是相对成本。

  总之,忘掉金钱吧,时间才是最宝贵的财富。扔掉糟粕的书籍和文章,要将自己的时间用来阅读最好的书籍。大多数非小说类的书籍,都会把最重要的信息放在前面,剩下的部分用来详细说明或支持自己的论点。如果你是刺渭一样的专家,重点研究某个狭窄领域,倒也合适,但作为投资者,你应当是那只寻觅全面信息的狐狸。

  记者和财经作家.会特意将大多数重要信息放在文章的头两段.这可是千真万确的。轻松地读它们吧,看完前面的,后面的内容完全不用理会。在很多情况下,财经文章的后半部分转为介绍奇闻逸事,充斥着“专家”意见和道听途说的评论。如果说它们有什么作用,那就是这些奇闻逸事可能使你产生偏见,而不会对你有所帮助。不要理睬这些内容,只需仔细研读那些对你来说极其重要、能够给你启迪的文章。开始时,这样做似乎很难,但熟练以后,你就能够轻易地慧眼识珠。

学会略读和寻找关键词,一些人认为,快速阅读是一剂万能药(在那些怪诞的专题广告片中.有人能够在S分钟内读10页(战争与和平)).有些人则认为那完全是一派胡言。这两种人的观点都有些在理。速读是那些跟踪媒体的投资者们最擅长的技巧之一—如果用得好的话。正像风险与回报如影随形一样,在速度与理解之间的权衡,始终无所不在。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pz/2020-05-19/28729.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