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时罗素指数是什么?富时罗素扩容A股有什么影响

  什么是富时罗素指数?

  罗素指数是由Frank Russell公司创立,由华盛顿州的Frank Russell所发行的市场资本总额加权平均数,为小企业股价表现最佳的衡量工具之一。

富时罗素指数是什么意思

  富时罗素扩容A股有什么影响

  富时罗素归入A股,在份额会提高的同时,市场也会迎来新的增量资金,招商证券预计这将带来被动增量资金约280亿元。中信建投罗永峰战略研报分析,3月23日富时罗素指数季度调整,预计将带来被迫增量资金近300亿。参考以往归入的经验,周五尾盘调整收效会有扰动。

  根据历史经验,之前数次MSCI、富时罗素等指数公司扩容生效日当天,北向资金均在尾盘集合竞价阶段呈现“脉冲式”波动。尤其是2019年11月26日,MSCI的A股扩容第三步正式生效,当天北向资金尾盘再次演绎“标志性脉冲”。以沪深交易所公布的使用额度计,北向资金尾盘使用额度一度超过500亿元。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pz/2020-04-08/20529.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