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分别是什么意思?二者有何区别?

  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什么意思?

  a类普通股股票简称A股,指的是公司经过特定程序发行的、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供境内居民用人民币购买,并在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股票

  b类普通股股票简称b股,即人民币特种股票,指的是在中国境内的股份有限公司经过特定程序发行的、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人民币折合成外汇供境外居民及机构购买(2001年2月28日起境内居民也可购买),在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股票

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

  A类股票和B类股票区别

  主要表现在股票额和股票包含的股东权内容上。从面额看,A类股票的面额较大;而 B类股票的面额通常只有A类股票的1/10。

  从股票包含的股东权内容看,通常是A类股票和B类股票均为一股一个表决权,也有A类股票仅有收益权却无表决权;B类股票则既有表决权又有收益权的情况。

  同一公司发行两种普通股股票的目的在于既可以扩大筹资范围,又能保证某些控股公司用较少的投资来控制公司。

  我国目前也有同一家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发行 A种股票和 B种股票的情况。不过,我国的情况与这里所说的A类股票和B类股票不同。

  我国发行的A种股票,即人民币股票,指的是公司经过特定程序发行的、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供境内居民用人民币购买,并在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股票

  而 B种股票人民币特种股票,指的是在中国境内的股份有限公司经过特定程序发行的、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人民币折合成外汇供境外居民及机构购买,在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股票。A种普通股股票和 B种普通股股票在票面面额和股权内容上都是一样的。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pz/2020-04-08/2051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