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停牌是什么意思?和临时停牌有什么区别?

  在股票交易过程中,投资者会经常碰到个股停牌的情况,即个股不能进行正常交易的情况,其中投资者听得最多的可能是临时停牌,对技术性停牌知之甚少,接下来小编就跟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技术性停牌以及它与临时停牌的区别

<a href=http://www.41sky.com/tag/jish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技术</a>停牌和临时停牌的<a href=http://www.41sky.com/tag/qubi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区别</a>

  技术性停牌:

  技术性停牌是指因突发性事件而影响证券交易的正常进行时,证券交易所采取停牌的措施。

  临时停牌:

  因不可抗力的突发性事件或者为维护证券交易的正常秩序,证券交易所决定的临时停市。

  发生技术性停牌的情况有:

  1、上市公司计划进行重组。

  2、上市证券计划换发新票券。

  3、上市公司计划供股集资。

  4、上市公司计划派发特别股息。

  5、上市公司计划将上市证券拆细或合并等。

  发生临时停牌的情况有:

  1、无价格涨跌幅限制的股票盘中交易价格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超过30%、累计上涨超过100%或累计下跌超过50%的。

  2、在竞价交易中涉嫌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且可能对交易价格产生严重影响或者严重误导其他投资者的。

  3、中国证监会或者本所认为可以实施盘中临时停牌的其它情形。

  临时停牌相对于技术停牌来说,其停盘时间相对要短一些,同时,投资者不管个股是临时停牌还是技术性停盘,都会对股价产生一定的影响,因利空消息而停盘,个股在复牌之后,股价可能会出现大跌的情况,而因利好消息停盘,在复牌之后股价可能会大涨。

  股市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pz/2020-04-08/20515.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