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科龙如何计算乖离率?乖离率计算方式

  乖离率(bias)——通称Y值,是移动平均法基本原理继承的一项性能指标。它的作用是根据计算外汇交易在起伏全过程中与均线系统的偏移水平,进而得到外汇交易在强烈起伏时易偏移移动平均法发展趋势所导致很有可能的反跳。其关键基本原理是:假如利率杜绝均线系统,无论利率在均线系统以上還是下,都是有很有可能趋于平均线。那麼怎样计算乖离率呢?

  乖离率计算方式

  Y = (当日收盘价格—N日内移动平均法收盘价格/ N日内移动平均法收盘价格)X 100。

  开设N天主要参数可由自身采用挪动均值,一般采用6、12、24天,也是有采用10、30、75天的。在具体的采用中,一般短期内应用6天较为合理,中后期则采用12天。

  乖离率分成恰逢和负数二种:当利率在均线系统以上时,其乖离率为恰逢;当利率在均线系统下时,其乖离率为负数;当与均线系统一致时乖离率为零。伴随着利率的高低和跌涨,乖离率有高与低之分并有一定的测市作用。一般地说,当正乖离率再涨某一个百分数的情况下,表明短时间多投的可得丰富之利,而且反吐的概率增大,出現的则是售出数据信号;当出現负乖离率降至某一个百分数的情况下,表明短时间空投物资回弹力的概率将增加,是展现买入的数据信号。

  乖离率应用规律

  1、在劣势销售市场上,指数值与6日平均线乖离率达 6%之上时为超买状况,是售出的机会;指数值与6日平均线乖离率达-6%下列时为超售状况,是买入的机会。

  2、在强悍销售市场上,指数值与6日平均线乖离率达 8%之上时为超买状况,是售出的机会;指数值与6日平均线乖离率达-3%下列时为超售状况,是买入的机会。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8-25/4196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