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探网净负债率代表什么意思?净负债率计算方法

  净负债率代表什么意思?净负债率计算方法

  净负债率就是指公司债务与固定资产净值的比例。它是用于体现资产总额构造的指标值,资产总额债务过高时则表明公司债务过高。也是考量公司长期性偿债的一个关键指标值,它体现了公司清算时,公司所有者权益对债务人权益的确保水平。

  净负债率计算方法

  净负债率=负债总额 ÷ 净资产总额 × 100﹪

  证劵公司净负债率的测算:

  净负债率=(负债总额-代交易证劵款-委托资产) ÷ 年底资产总额× 100%

  有关要求

  《证券公司管理办法》要求了净负债率的限制,即综合性证劵公司的对外开放债务(不包括顾客储放的买卖清算资产和委托资本管理的资产)不可超出其净资产额的9倍,经记类证劵公司的对外开放债务(不包括顾客储放的买卖清算资产)不可超出其净资产额的3倍。而且要求,当综合性证劵公司对外开放债务超出其资产总额的8倍或经记类证劵公司对外开放债务超出其资产总额的2倍时,务必在三个工作日内汇报证监会,并表明缘故和采用的防范措施。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7-28/39800.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