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股票多久才能分红?股票分红的条件

  持有股票多久才能分红?股票分红的条件

  股票的收入除了有价格上涨带来的收入之外,还有红利带来的收入,红利收入可以是股息收入,也可以是以股票作为红利,那么持有股票多久才能分红呢?

  分红与持股的期限并无关系,主要是在于持股的节点,只要在股权登记日收盘之前持有的股票,就能获得上市公司的分红。分红其实对投资者的持仓市值没有影响,因为无论是派息还是派股,都会导致每股净资产下降,而股价也会经历相应下调。

  股票分红的时候,需要缴纳所得税,所得税的大小是与持仓时间有关系的。股息的个人所得税缴纳规定如下:

  【1】持股期限不超过一个月的,个人所得税=股息红利×20%。

  【2】持股期限超过一个月、不超过一年的,个人所得税=股息红利×50%×20%。

  【3】持股期限大于一年的,免征个人所得税。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7-17/3889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