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股价格是什么意思?正股价格与转股价格怎么看

  正股价格是什么意思?正股价格与转股价格怎么看?

  A股市场中,除了股票之外,我们还可以交易其他资产,其中就包括了可转债,可转债交易中有一个重要的信息,那就是正股价格,那么正股价格是什么意思呢?

  正股价格是可转债转股的时候所对应股票的价格。正股价格越高,对投资者转股就越有利。正股价格与转股价格的差决定投资者转股是否有利,当这一差为正时,转股可以获得收益,反之则无法获得收益。总之正股价格与转股价格组成了转股价值,转股价值=可转债面值/转股价*正股价。

  而可转债价格与转股价值又组成了转股溢价率。转股溢价率的计算公式是:溢价率=可转债价格/转股价值-1,转股价值=可转债面值/转股价*正股价。

  当溢价率为负数时候,投资者是折价买入的,投资者就有机会“买入转债转股+卖出正股”套利;反之如果溢价率为正,溢价率越小,则可转债与正股的正相关性就越高。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7-16/3878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