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配股好不好?投资者是否应该参与配股

  股票配股好不好?投资者是否应该参与配股

  股票配股是一种常见的融资方式,一般都是上市公司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想公司原有的股东发行新股,从而增效扩股,一般申请配股,需要有董事会提出,然后经过股东大会同意后,在进行审核,那么对散户来说,股票配股好不好?

  配股又被称为行驶配股全,得到有偿分红,按照一定的比例和价格来购买股票,也就是说,想要获得更多的股票,就要自己掏腰包购买,上市公司经过股票配股除权后,可以选择填权还是贴权,这需要根据股票市场的具体情况来看。

  如果是处于牛市中,配股填权的可能性就大一点,通过低价买入股票就能获得更大的收益,但是如果股市持续走弱,出现除权后,股票价格如果在跌破配股价,那么就会损失惨重,如果你用配股价买到比配股还要低的价格,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股票配股就跟买股票一样,只要根据配股价格和应配股数量,填写买单就可以了,并没有配股权证这一说,但是如果某只股票有分红有配股,可以只取红利,不进行配股。

  那么投资者是否应该参与配股呢?

  首先配股是一种上市公司正规的融资行为,但是配股本身在短时间内是不能构成利好的,所以如果想要把配股当做炒作契机明显是不合适的,相反,投资者应该多注意股票价格下跌的风险。   

  其次,投资者在决定要不要参与配股的时候,不能陷入追求高折价的误区中,因为不管配股价格有多低,除权后都没有套利机会,相反买入低配股只会让原来的股票价格编制,所以配股一般都是折价率过高,如果上市公司对资金需求比较急,那么这种情况下,投资者更要注意了。

  最后建议大家,如果要购买配股的话,还是需要从公司的股票基本面出发,理性的分析配股方案的合理性和自身资金的流动性,谨慎做出投资策略,如果你决定不参与配股,那么你要在股权登记日前卖出持有的股票,不然你的股票就容易贬值,给你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如果你比较看好这只股票,建议在公司配股完成后再买入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7-14/3857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