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论坛361:新股申购额度如何计算?为什么新股申购额度为0

  新股申购额度如何计算?为什么新股申购额度为0?

  新股申购额度如何计算?

  (1)深交所规定根据投资者持有的市值确定其网上可申购额度,持有市值1万元以上(含1万元)的投资者才能参与新股申购,每5000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每500股为一个申购单位,不足5000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

  (2)上交所规定根据投资者持有的市值确定其网上可申购额度,每1万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不足1万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每一个申购单位为1000股,申购数量应当为1000股或其整数倍,但最高不得超过当次网上初始发行股数的千分之一,且不得超过9999.9万股。

  投资者可通过券商WEB交易系统、网页或手机金融软件查询新股申购额度,也可以电话委托“查询-查新股额度”了解。

  新股申购额度0是什么意思?

  因为没有获得新股额度,t-2前20个交易日,平均每日持有股票市值达到1万元,才能获得1000的新股额度。需要注意,市值指的是持有股票的市值,并不是指证券账户里面的可用资金。

  深交所规定根据投资者持有的市值确定其网上可申购额度,持有市值1万元以上(含1万元)的投资者才能参与新股申购,每5000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每500股为一个申购单位,不足5000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

  上交所规定根据投资者持有的市值确定其网上可申购额度,每1万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不足1万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每一个申购单位为1000股,申购数量应当为1000股或其整数倍,但最高不得超过当次网上初始发行股数的千分之一,且不得超过9999.9万股。   

  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和创业板发行监管部30日下发《关于新股发行定价相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了新股定价中行业市盈率的比较口径,并规定定价中出现三种情形的公司将重新上发审会。

  通知明确,发行市盈率超过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25%的公司,如果存在三种情形的,发行监管部门将按会后重大事项的监管规定重新提交发审会审核。

  首先,由于巨额超募导致发行人的基本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发行人需要补充披露相关情况并分析揭示风险,从而可能影响投资者判断,这种情况下,拟上市企业应重新上发审会审核。

  其次,发行人按确定的发行价计算的募集资金量大幅超过按预估发行价计算的募集资金量,导致发行人的基本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发行人需要补充披露募集资金相关情况并分析揭示风险,可能影响投资者判断的。

  第三,发行人存在《股票发行审核标准备忘录第5号——关于已通过发审会拟发行证券的公司会后事项监管及封卷工作的操作规程》中规定的需要重新提交发审会审核的事项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7-12/3847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