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操作规则有哪些?科创板操作规则具体内容一览

  科创板操作规则有哪些科创板操作规则具体内容一览

  科创板操作投资者在证券市场进行理财操作进行了新规定,包括市价申报、涨跌幅限制、申报类型、科创板市价委托保护限价等内容。那么,科创板操作规则具体内容有哪些

  科创板操作规则具体内容如下:

  【1】着重设计更加合理的股份减持制度,保持控制权和技术团队稳定,对尚未盈利公司股东减持作出限制,优化股份减持方式,为创投基金等其他股东提供更为灵活的减持方式,强化减持信息披露。

  【2】要求科创板公司的并购重组应当围绕主业展开,标的资产应当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具有协同效应,严格限制通过并购重组“炒壳”“卖壳”。

  【3】要求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股票交易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的资产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并参与证券交易满24个月。未满足适当性要求的投资者,可通过购买公募基金等方式参与科创板

  【4】将科创板股票的涨跌幅限制放宽至20%,新股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

  【5】科创板股票自上市后首个交易日起可作为融券标的,且融券标的证券选择标准将与主板A股有所差异

  【6】不再要求单笔申报数量为100股及其整倍数,对于市价订单和限价订单,规定单笔申报数量应不小于200股,可按1股为单位进行递增;市价订单单笔申报最大数量为5万股,限价订单单笔申报最大数量为10万股。   

  【7】上交所,放宽科创板战略配售的实施条件,允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1亿股以上的发行人进行战略配售。

  【8】科创板引入盘后固定价格交易,盘后固定价格交易指在竞价交易结束后,投资者通过收盘定价委托,按照收盘价买卖股票交易方式。

  总的来说,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1月30日晚间密集下发多份针对科创板的政策规则,主要规定了关于科创板券商跟投、涨跌幅限制、发行定价、退市和信批制度等方面。对于市场之前关注的T+0交易制度、投资者50万门槛则没有突破。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7-09/3814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