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誉计提对股价有什么影响?商誉减值对股价的影响

  商誉计提对股价有什么影响?商誉减值对股价的影响

  在股票市场中,不管是上市公司还是非上市公司,只要涉及到项目收购时都会有商誉计提的问题。商誉计提是指在把商誉部分直接从公司利润中抵消,商誉计提一般出现在企业收购合并过程中。那么,商誉计提对股价有什么影响?

  商誉计提在一定程度上会导致公司的利润下降,一旦计提往往会导致公司的账面利润减少。商誉减值在冲减上市企业资产的同时,也会减掉原本的净利润,从而拖累了上市公司的当期业绩,商誉减值更会导致上市公司的股价持续低迷。此外,当商誉占归母净利润比重越大,商誉减值引发业绩亏损的风险越大。

  总的来说,商誉计提对股价是存在影响的,并且会导致股价持续低迷。商誉作为企业的一项资产,它是指企业获取正常盈利水平以上收益的一种能力,是企业未来实现的超额收益的现值。商誉与净资产比值越大,商誉计提减值的概率越大。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7-08/3805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