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板块龙头股票怎么查?行业龙头股的特征

  各板块龙头股票怎么查?行业龙头股的特征

  各板块的龙头股票一般情况下我们只要在软件中选好该板块,其中涨幅大的,并且上涨持续时间长的往往就是板块的龙头股。这主要是因为在一波较为有力度的上升行情里,龙头股往往能够率先启动行情、率先大盘止跌企稳、率先大盘放量、率先创新高,涨幅巨大,所以辨识度相应地极高。

  在查找各板块龙头股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一点,那就是走出来了才叫龙头,比如有些个股连续拉升两个涨停,板块没动,该股又连续几个跌停下来,这样的走势无疑是假龙头,所以这也是我们要注意的,真龙头往往具备以下几个特点:

  【1】龙头股往往能够率先启动行情、率先大盘止跌企稳、率先大盘放量、率先创新高,涨幅巨大,有所向披靡之气魄。例如白酒板块的贵州茅台。

  【2】龙头股通常有实质性业绩或题材为支撑,例如ETC的金溢科技和5G的沪电股份。

  【3】具有便于大资金大规模进出的流动性容量,例如OLED的京东方。

  【4】龙头股的上涨持续时间长,有先于板块启动,后于板块回落的特征,龙头股的安全系数远高于跟涨股,例如稀土板块的金力永磁。

  【5】具有一定的市场号召力和资金凝聚力,振臂一呼应者云集,能有效激发和带动市场人气,具有明显的板块效应。盘中拉升时,其他个股跟风效应明显,龙头股能迅速带起相关板块,甚至是带动大盘指数的上涨。例如白酒板块的贵州茅台。

  【6】符合市场炒作热点,有巨大的想象空间,能激起市场共鸣。例如贸易战期间走出来的宏辉果蔬。

  综合来说,龙头股往往都是会股价沿着5日线不断地飙升,稍弱的沿10日线运行,并且上涨必然会伴随较活跃的成交量,这样股价才会不断地上涨。因而通过上述的条件,我们就能查到各板块的龙头股了,并且可以进行大胆买入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7-08/3803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