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量下跌意味着什么?缩量下跌怎么操作

  缩量下跌意味着什么?缩量下跌怎么操作

  个股的涨跌实际上就是资金面的潮汐,资金进场股价价格水涨船高,资金离场那么股票价格都是持续下跌的。有一种现象很奇怪,在这里个股量比较小,资金未出逃,但是却是持续下跌,那么这又是代表着什么呢?

  缩量下跌意味着什么?

  缩量下跌往往意味着两种情况,第一是无主力进场,不断有资金出现流出的迹象,第二是庄家为了打压股票的价格,所以会通过缩量洗盘。正常情况下,股票缩量下跌之后继续下跌的可能性也是比较大的,但是不会出现一路的下跌到底的情况,个股总是在中间出现短暂像是台阶一样的盘整平台

  个股上的缩量下跌很多时候都是因为没有人接盘,所以只能一点点的,同时降低价格一点点进行出售,这样长时间来看就形成了缩量下跌。没有接盘同时没有办法将手中的股票抛出去,也没有人愿意割肉。但是从某个意义上说,场内的资金想逃出来,那么就必须进行拉升放量。

  因此缩量下跌的买点往往都是在60日均线附近,流通盘大的个股震仓时可能会跌破60日平均线,流通盘小的个股震仓时可能跌不到60日平均线。所以,当股价跌到60日平均线附近时,可以观察其成交量相较前期是否极其萎缩,股价能否在这里翘头向上,并发生金叉,如果是的话,这里是较好的买入点。

  值得注意的是,多数的研究中都会把5日、10日均线以及靠近60日均线称为 “缩量止跌点“,这些点位往往都是超短、短期、中期的趋势变化点位。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7-07/37915.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